21世紀的預防醫學 「功能醫學」

癌症功能醫學通過尋找至病的根源,來決定恢覆健康的方法。

21世紀醫療面臨最大問題是「慢性疾病」比率大幅上升,慢性疾病是我們統一出來方便管理的名詞,其實就是體內的生理功能失調所致。 局部身體的不適,只是一個表象的訊號,功能醫學是要跨器官系統的全面性個體檢視,深入了解生理生化功能哪裡失衡,找到關鍵性的治療方針。

「疾病」的發生往往就是身體失去動態平衡所導致。

每當我們生病時,傳統西醫看病給予吃藥去控制症狀,但症狀被控制不等於身體機能恢復正常。
功能醫學是一種整合的醫學,將所有生理的異常情況連結在一起,好像一個導航系統。功能醫學醫生透過評估生理機能來探討病症,找出疾病根源來進行改善或治療,而不是只給一個診斷標籤。

功能醫學模式是一種個人化、以病人為中心、以科學為基礎的治病方法,通過病人和醫生的共同努力,解決疾病產生的根本原因,從而促進最佳健康。
它需要詳細了解每個患者的基因、生理狀態和生活方式的因素,並利用這些數據指導合適的治療計劃,從而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

~ 出自: 美國功能醫學參考研究所

“營養代謝和免疫治療”
是今後治療腫瘤的發展方向

從功能醫學之樹看「生命之樹」

癌症功能醫學概念

癌症在某程度上其實是一種代謝病,除了Seyfried教授的一書 Cancer as a Metabolic Disease 完全認同了這個觀點外,隨着腫瘤代謝與營養研究的深入,科學家們已經發現,腫瘤就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代謝與營養領域應該成為抗擊腫瘤的主戰場,腫瘤營養療法、身體代謝調節應該成為基礎並進行一線治療。

即使是現在大部份醫療方法中的標靶治療等,也是往往針對了相關的代謝環節才得以發揮作用的。故此我們勵富醫療團隊們也是同樣認同 “營養代謝和免疫治療是今後治療腫瘤的發展方向” 。

在勵富癌症中心 ( LifeClinic Cancer Care ) 裡,就有一支擁有最先進 功能醫學新思維的國際醫療團隊。隨著精準醫學的進展,營養基因科學和功能醫學正逐漸獲得許多專業人士的認可,而我們的醫生及醫護專家一直致力發展各種天然療法,低毒素甚至無副作用的治療方案。很多病人會選擇利用我們天然療法的低毒素和各種排毒方法去配合他們接受中的常規治療包括 (外科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和激素治療等 ) 而有病人會完全選擇只進行我們的功能醫學加替代治療方案,科學認証及檢查成效也為我們的團隊打了支強心針。

我們深信 「功能醫學」點亮癌症精準醫療的新技術,並希望可以在今後的日子裡幫助更多患者了解到癌症腫瘤並不可怕,不再需要那種想與癌癥你死我活,希望將癌細胞全部殺滅的做法。新科學方法使癌症變得「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