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食療 - 抗癌飲食

「一位热爱美食又自信的她,40出头,诊断出癌症后改吃素及生机饮食,刚开始由于吃不惯,母亲好心准备的菜餚又没有味道,食欲很差,经常靠白稀饭配盐巴勉强度日,曾经身体虚弱到无法继续疗程。」

化疗需要体力及营养,直到她用营养配方,才让她逐渐恢復体力,并顺利完成治疗。

一个最好的营养计划应该包含一个个人化的饮食计划和选择营养的补给药物来将营养最大化和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对抗癌症,不同阶段各有因应的饮食对策,只要选对时间,就可以吃得开心又健康。选对时间,癌症病人也可大快朵颐。

癌症饮食: 可分准备期,治疗期及恢復保养期

․准备期:从诊断到化、放疗及手术前

癌症治疗前,最需提升个人营养状况,除非已经吃素或生机饮食多年,可以达到营养均衡目标,否则一般人正常的饮食方式,很容易因营养物摄取不足,造成体重减轻或体力变差,不够支持疗程。

․治疗期:手术后及化、放疗期间

手术或化学治疗会造成身体组织严重耗损,因此需要足够身体营养参与修復重建工程。对于食欲不佳、没胃口的人,可以从点心去增加热量摄取。

癌症治疗结束之后,真正的养生健康饮食计划才要开始。

同时,不是所有人和所有癌症都合适同样的抗癌饮食来应对。每一种人和每一种癌症都是不同的,都需要一个特定的个人化的计划,例如,一个乳癌的患者饮食不应该和结肠癌的饮食一样。为了找到病人可能的癌症根源以提供特殊的治疗食物,我们的团队为癌症病人提供的饮食管理。

 

在身体健康的状况下,只需保持食物新鲜,进食溷合食物并没有什麽问题。但在癌细胞的身体就大不一样了;

举个例子: 「肠癌」,可分为十二指肠,空肠,迴肠和结肠,在对于Vitamin A、B1、B12、C、D、脂肪酸、生物素、钙、铁、单/双醣 等等都会有不同的需求及吸收情况。又例如「肝癌」需要满足消化系统和排毒系统,这样又和肾癌所着重的矿物质、电解质有别。营养补充得不足会直接影响病人身体的吸收、排毒、支持治疗的副作用、消肿等等身体回復的帮助。

 

癌症前/后不知道该怎麽吃?把问题交给营养师吧。

我们的营养师都有各式各样的「办法」,帮助癌症病人顺利度过难关。

抗癌科学饮食具体有那些例子 :

    • 生酮饮食 KETOGENIC DIET

      生酮饮食是一个低碳,高脂肪,温和的蛋白质计划,目的是使到血液含糖量去到最低,这对某些特殊的癌症来说是十分有效的,像某些特定的脑癌,或者那些显示直接由胰岛素影响的胰岛素上升(IGF-1)等等。

    • 凯利饮食 KELLEY DIET

      凯利饮食是由Willian Kelley医生在1960年提出的,他将这种饮食和他的酶协议结合起来治好了他自己的第四期胰腺癌。这种饮食目的是为了有足够的营养密度,最佳免疫力和最大化的荷尔蒙控制体格去帮助肝肾排毒。这种饮食也可以配合其他自然疗法达至最佳效果 (包括 Kelley enzyme protocol, infrared saunas, ozone therapy and rife therapy.)

    • 巴德维饮食 BUDWIG DIET

      Budwig饮食是由BUGWIG医生建立,是一个相对较均衡的饮食方法,它主要是以一天中固定的时候进吃干酪和奇亚籽进行的。目的是利用食物的结合为人体细胞提供 Sulphur(硫),使患者免疫系统上升同时使癌细胞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