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食療 - 抗癌飲食

「一位熱愛美食又自信的她,40出頭,診斷出癌症後改吃素及生機飲食,剛開始由於吃不慣,母親好心準備的菜餚又沒有味道,食欲很差,經常靠白稀飯配鹽巴勉強度日,曾經身體虛弱到無法繼續療程。」

化療需要體力及營養,直到她用了合適的營養補給配方,才讓她逐漸恢復體力,並順利完成治療。

一個最好的營養計劃應該包含一個個人化的飲食計劃和選擇營養的補給藥物來將營養最大化和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

對抗癌症,不同階段各有因應的飲食對策,只要選對時間,就可以吃得開心又健康。選對時間,癌症病人也可大快朵頤

癌症飲食: 可分準備期,治療期及恢復保養期。

․準備期:從診斷到化、放療及手術前

癌症治療前,最需提升個人營養狀況,除非已經吃素或生機飲食多年,可以達到營養均衡目標,否則一般人正常的飲食方式,很容易因營養物攝取不足,造成體重減輕或體力變差,不夠支持療程。

․治療期:手術後及化、放療期間

手術或化學治療會造成身體組織嚴重耗損,因此需要足夠身體營養參與修復重建工程。對於食欲不佳、沒胃口的人,可以從點心去增加熱量攝取。

․恢復保養期:治療結束後

癌症治療結束之後,真正的養生健康飲食計劃才要開始。

同時,不是所有人和所有癌症都合適同樣的抗癌飲食來應對。每一種人和每一種癌症都是不同的,都需要一個特定的個人化的計劃,例如,一個乳癌的患者飲食不應該和結腸癌的飲食一樣。為了找到病人可能的癌症根源以提供特殊的治療食物,我們的團隊為癌症病人提供的飲食管理。

 

在身體健康的狀況下,只需保持食物新鮮,進食混合食物並沒有什麼問題。
但在癌細胞的身體就大不一樣了,
舉個例子「腸癌」,可分為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和結腸,在對於Vitamin A、B1、B12、C、D、脂肪酸、生物素、鈣、鐵、單/雙醣 等等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及吸收情況。又例如「肝癌」需要滿足消化系統和排毒系統,這樣又和腎癌所著重的礦物質、電解質有別。營養補充得不足或不對會直接影響病人身體的吸收、排毒、治療副作用的支持、消腫等等身體的回復能力。

 

癌症前/後不知道該怎麼吃?把問題交給營養師吧。

我們的營養師都有各式各樣的「辦法」,幫助癌症病人順利度過難關。

抗癌科學飲食有那些例子 :

    • Ketogenic Diet 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是一個低碳,高脂肪,溫和的蛋白質計劃,目的是使到血液含糖量去到最低,這對某些特殊的癌症來說是十分有效的,像某些特定的腦癌,或者那些顯示直接由胰島素影響的胰島素上升(IGF-1)等等。

    • Kelley Diet 凱利飲食

      凱利飲食是由Willian Kelley醫生在1960年提出的,他將這種飲食和他的酶協議結合起來治好了他自己的第四期胰腺癌。這種飲食目的是為了有足夠的營養密度,最佳免疫力和最大化的荷爾蒙控制體格去幫助肝腎排毒。這種飲食也可以配合其他自然療法達至最佳效果 (包括 Kelley enzyme protocol, infrared saunas, ozone therapy and rife therapy.)

    • Budwig Diet 飲食

      Budwig飲食是由BUGWIG醫生建立,是一個相對較均衡的飲食方法,其主要是持續以一天裡固定的時候進吃配方份量的干酪和奇亞籽。目的是利用這兩種食物的結合為人體細胞提供 Sulphur(硫),使患者免疫系統上升同時使癌細胞減弱。

      來讓我們的註診營養師幫您看看,如何補足某段期間的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