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運動治療

癌症運動治療: 運氧療法

怎樣才算是癌症運動療法?

運動療法 (Kinesiotherapy) ,即是通過某些指定運動去增強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機體的防禦能力,對神經、內分泌、免疫等系統具有明顯的調整作用,在癌症康復中具有重要作用。

有規律的身體鍛煉習慣已經被多方證明可以有效減少藥物、治療和疾病本身的副作用。鍛煉還將提高處方治療的有效性,並降低疾病覆發的可能性。

但要注意,癌症患者應依據其年齡、病情和體留,潠擇適宜的運動頂目、運動強度和運動時問,循 序漸進,逐漸加大到身體能夠耐受的運動量。 癌症病人應避免突然加大和無限加大運動量,以免發生副作用,而且重要的是必需堅持 一段時間。長期鍛煉,要有毅力和值心,只有堅持才能達到防止癌症復發的效果。

在腫瘤學家、醫療和健康專家的引領下,由合格的健身專業人士定制的運動處方可以更全面地提高治療效果。

 

運動在治療期間對癌症患者帶來的益處 :

  1. 增加身體能量
  2. 提高治療耐受性
  3. 減輕身體疼痛
  4. 減輕抑郁情緒
  5. 讓睡眠品質更好
  6. 提升自信登及自尊感
  7. 控制體重
  8. 有效管理淋巴水腫
  9. 預防癌癥惡病質(cachexia)
    許多癌症病人出現漸進式的體脂肪喪失及消瘦的體重,伴隨無力、食慾減退、貧血,稱為惡病質
  10. 保持正常生活
  11. 平衡身體狀態和增強力量
  12. 有效幫助治療摧毀癌細胞

由合格的健身專業人士定制的運動處方

我們的癌症運動治療專家畢業於並獲得「癌症運動訓練學院(CETI)」的認證。從2004年開始,CETI已經培訓了10,000名健康和健身專業人員,通過培養合格的培訓師和教練,已幫助了數千名受癌症折磨的患者改善身體及生活。這些教練具備培訓和指導患者的知識和經驗,在治療前、治療中和治療後採用各種有效的鍛煉方式。

我們的癌癥運動專家可以幫助你在可能覺得自己失衡的時候恢覆對生活和身體的控制。

The HUBER 360

Huber360也許是市場上最先進、最安全的運動康覆設備之一。我們利用機器幫助癌症患者恢覆身體的平衡、穩定、力量,以及增强心血管力量。

LPG M6

The LPG M6 儀器
是一種非侵入性治療裝置,已獲得FDA認證,專用於治療淋巴水腫。LPGM6已被證明可以減少炎症和淋巴水腫的跡象。

此儀器會由我們的癌症運動專家操作,通過使用已編程的特定治療方案,使有淋巴水腫跡象的癌症患者得到緩解。

Mat Pilates and Reformer

也許對癌症患者來說,其中一個更有效的鍛煉方法就是普拉提練習法。經常練習普拉提的癌症患者在改善身體狀態平衡和力量方面都受益匪淺,據報受訓練者報告顯示,多會感到疲勞和惡心也會減少。

在《乳腺健康雜志》(Journal of Breast Health)2017年發表的一項研究中,練習普拉提還被證明有助於乳腺癌患者改善生活質量,因為他們有助提升上肢功能,淋巴水腫症狀況得以舒緩。

STRETCHING THERAPY

有規律的伸展運動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改善身體健康。對於正在接受治療的癌症患者或術後患者,由我們的拉伸治療師進行的被動拉伸將有助於減少肌肉僵硬以改善可運動範圍,並減少肌肉張力以鼓勵肌肉放松和減輕壓力等。

一般情況下,我們的拉伸治療療程持續時間為30-90分鐘 。我們的治療師會跟據患者的癌症類型、治療方案、個人身體結構和醫療背景等,然後再針對每位患者的情況制定合適的方案。

我們可考慮用結合氧氣療法來同步進行來最大化的氧氣治療效果。詳細可聯系我們了解更多